27.JPG

鬱金香花語代表著「愛的表白、慈善、名譽以及美麗」,不同的鬱金香顏色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1.紫色鬱金香- 無盡的愛,最愛
2.粉色鬱金香-美人、熱愛、幸福
3.紅色鬱金香-愛的宣言、喜悅、熱愛
4.黃色 鬱金香-高貴、珍重、財富
5.白色鬱金香-純情、純潔
6.雙色鬱金香-美麗的你,喜相逢
7.羽毛 鬱金香-情意綿綿

這花種對我來說有著深刻的意義,也代表著一段曾經銘心的愛情故事,不過人生總是會有許多起起伏伏,也成為了一種美麗的回憶,而這次主要是想將這美麗繽紛的花朵分享給各位愛好賞花的朋友們。

鬱金香的花季僅在每年的3月盛開,但今年由於氣候的反覆無常,許多花卉不是延遲綻放就是提早綻放,在賞花的時間上面也變得很紛亂,所以強烈建議在前往之前先上官網爬爬文確認開花狀況以免敗興而歸。

北台灣最大的鬱金香種植地,首推一指的就是位於新竹關西的桃源仙谷佔地214公頃,他介於新竹與桃園的交界之處,而中部地區則是新社花海,不過這次介紹的賞花地點是北部的桃源仙谷,畢竟離我居住的地方比較近,對中南部地區的朋友就不太好意思啦。

在開始介紹之前我先對桃源仙谷這個賞花地點提出一些建議給各位朋友做參考,由於門票無法抵扣場內消費再加上費用頗高350 NT-,而主打的花卉內容以鬱金香為主,櫻花&五葉松為輔還有些散步的步道和小瀑布,但如果在非花季時間(鬱金香花季&櫻花季之外)來這裡做旅遊的話個人覺得CP值偏低,但如果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漫步於大自然之中倒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這就看大家的抉擇摟。

好了廢話我就不再多說,開始前往今天的花季旅程摟,從入口處進入穿過迴木長廊,沿著步道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桃源仙谷的路線示意圖以及指標,在官網上面也有幾條建議的路線圖表,不過我的賞花路線建議是直接前往彩虹花田,將美麗的鬱金香拍攝完畢之後再往裡頭走漫步於自然之中。

1.JPG

2.JPG

3.JPG

4.JPG

在前往彩虹花田的路上有一座小池塘,不過當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的時候,上面這隻鴨卻給我了一個鄙視的眼神,實在是給他有點無奈,真想說我只是幫你照一張像不用這樣吧~_~"。

5.JPG

往前繼續移動,當到達花田入口處時,這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而這些花朵細算起來總共有著七種不同的顏色,也剛好代表著開頭所說的七種不同的花語,不過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紫色、粉紅色、紅色,因為這些都是代表著愛情的幸福,可能也是我的一種憧憬吧(感嘆人生的無奈阿),另外一方面也是這三種顏色讓我覺得最為漂亮,當然黃色和白色也不錯不過可惜總覺得缺少什麼也比較常見,在這邊我就不要講太多廢話,讓大家靜靜欣賞一下這些美麗的照片吧。

底下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以低拍的方式來攝影,架構著日式木屋建築搭配上粉色系雙色花朵由近至遠,在配景上面覺得很有層次感,不知道各位覺得呢^^"

23.JPG

25.JPG

24.JPG

26.JPG

21.JPG

18.JPG

22.JPG

17.JPG

7.JPG

8.JPG

欣賞完一系列的鬱金香,就準備要漫步在大自然的步道裡,仙谷裡的遊園步道非常的寬廣,可以繞整個山頭相對的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也非常的長,但小的我雖然有時間但沒有那麼多力氣,所以就走馬看花摟, 大片翠綠的松樹和廣闊的視野能夠讓心情放鬆許多,畢竟平常絕大部分都是在繁榮的都市當中,總是會使心情較為緊迫。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零星的櫻花,因為今年氣溫時熱時冷變化太大,導致花卉的開花時間有的延後有的提早,無法在正常花期中綻放,不然就可以一次看到鬱金香和櫻花摟。

13.JPG

14.JPG

12.JPG

在整個園區當中也有著許多人造的小型瀑布景觀,為何會說是人造的呢,因為前年我來的時候沒有XD,不過這些景觀真的很適合拍照,許多遊客都會以瀑布做背景來合影,可以拍出許多不同的感覺,但因為我拍照不是很上像所以負責寫寫真就好。

16.JPG

15.JPG

園區的範圍真的非常寬廣也分為好幾區,我主要是以鬱金香為主散步為輔,所以推薦的都是比較短程的漫遊時間,大家也都可以在官網上面看看地圖安排一下想要行走的路線,這樣也就不會不知道要從那邊開始逛起,對了關於用餐的部分我個人是建議可以到附近的景觀餐廳用餐,我記得有2-3家可以選擇,人潮也都不算少應該也不錯吃吧,當然在園區內用餐也可以,只不過沒能抵銷費的門票以及有時候需要大排長龍的人潮,不如找間景觀餐廳悠哉的坐下來慢慢品嚐美食和朋友聊聊天也不錯。

【桃源仙谷】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建議參考官網上的路線圖)

電話:03-3822661

門票:350 NT-

官網:http://www.tysv.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alleygardenfans/?fref=ts

 

 

arrow
arrow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