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時間過的好快原來已經2016年,等一下現在不是要感慨時間飛逝的時候(重新來過),小弟今天是想要介紹一間特別的義大利麵餐廳給大家,或許大家心裡在想義大利麵到處都有,還需要特別介紹嗎?不過如果你有吃過以客家調味醬料來融入義大利麵的口味,那這一集可以跳過(說說而以請別當真)。

餐廳位於內壢家樂福後方,也在元生國小附近,如以下這張地圖再加上實際照片地點我想應該很清楚@@",於S&D左側位置。

S__3727381.jpg 

1.JPG 

門口的布置並沒有很繁瑣,有著讓人感覺似乎很平價的感覺,我第一次來到這邊的時候,心裡也在想這食物到底會不會好吃,會不會被雷到呢?

2.JPG 

3.JPG 

5.JPG

走進店裡首先吸引到我的,卻是牆壁上面的塗鴉畫作,內容讓我想起有一部關於法國烹飪的電影「燃情主廚(天菜大廚)」,內容述說著廚師對每一道食物都親自挑選料理所使用的食材,而且在廚房的戰場裡每個區域都有著自己負責的項目,每一位在所屬位置上的料理者都很用心的料理所負責的食材,只為了帶給客人一種美味的追求,我想這間店的廚師們也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去努力打拼吧。

我好奇的詢問了店家才知道,這些牆上的塗鴉並非是委託別人設計的,而是店長的朋友跨刀相挺,用粉筆一筆一劃所繪製出來,我真的只能說此人超有藝術天分和美感,如果是小弟我應該跟幼稚園大班的塗鴉沒啥兩樣吧(自嘲一下,從小美術一直很爛的我能夠及格還是老師看的起)。

 8.JPG 

9.JPG

12.JPG

店內的布置以黃色系色調為主,透明的玻璃採光、木製的桌椅以及彩色相框的對比點綴,很容易使人心情放鬆也更期待後續餐點的品嚐,更重要的用餐環境非常的乾淨整齊而且在空間配置上並不會顯得很擁擠,是很適合約會或者朋友聚餐的好地點。

11.JPG 

10.JPG 

16.JPG

在這邊因為不需要酌收1成的服務費用,所以餐具、水、Menu、起司粉、黑胡椒粒等調味料都是讓顧客自取的以節省人力開銷,顧客也不用多花一分錢也算是雙贏,我發覺現在越來越多餐廳都是採用這樣的一個模式在運作。(當然也不會讓你吃完自己收拾拉,放心放心 !)

13.JPG 

14.JPG

對了,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邊的點餐方式:

副餐總共有四種:分別為每日湯品、蕃茄皮蛋、拖鞋麵包、芝麻奶酪。

而套餐分為三種類型→主餐+副餐4選1+飲品主餐+副餐4選2+飲品主餐+副餐4選3+飲品

飲品為美式咖啡和鄉村紅茶2選1如果要更改其他飲品只要補上差額即可,至於為何沒有全套的套餐可能需要問一下店老闆才知曉,不過我自己推測的話應該是份量的問題(後續會給予解答,個人猜想),但各位如有過去用餐的話,可以詢問老闆得到真實解答,這套餐加價分別為69、99、129元算是CP很高的價位,至少在我吃過的義大利店家裡只有少許幾家會有這樣的價格。

6.JPG

特別說明一下愛廚坊ikitchen對於食材上面的要求都頗為高規格:

「Barilla」義大利中部地區帕爾瑪所出產的義大利麵條,以杜蘭小麥為原料製作,耐煮不爛口感Q彈為美國市場的主佔率第一。

「Olitalia」義大利頂級橄欖油(The Oli of Italy),原料嚴選至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綠橄欖,以手工摘取低溫研磨已行銷至全世界131國家。

「ORO」義大利文金黃色,代表卓越的食材品質,來至於拿坡里地區所栽種的蕃茄,夏季日照時間16小時,一年僅採收一次。

以上敘述,是想特別讓大家知道店家準備食材的用心,使用高規格的食材,而僅有平民的價格,也是我想要特別推薦給大家的原因。

回到原點今天我們總共點了→主餐5道、烤物2道、炸物1道、甜品2道、飲品5杯、副餐ALL(YA.YA.),不知不覺寫到這邊肚子又開始叫了,看來體重持續不降不是沒有原因的,現在我們就開始上菜吧,GO~GO~

【副餐1-紅蘿蔔濃湯】

這一道湯品其實讓我真的很意外,我第一次看到不像紅蘿蔔濃湯的濃湯,反而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南瓜湯,不過喝起來的口味還蠻不錯的,有些人很討厭吃紅蘿蔔因為帶有一種特別的味道,但大家可以放心這邊的湯品經過主廚設計調配過後,你是品嚐不出蘿蔔味的呢,對了還有一點蠻重要的,那就是濃湯的份量大約是2碗湯左右,不會像一般餐廳都是小小一碗而已,會喝到有點飽足感對我來說。(建議必點)

19.JPG 

23.JPG

【副餐2-拖鞋麵包】

烘烤著酥脆香氣的外皮和內綿柔軟的麵包,伴隨有著大蒜風味的乳酪醬,除了麵包本身香氣十足之外,口感上也很綿密表皮頗有咬勁,兩者搭配在一起有著絕妙口感的風味。(建議必點)

21.JPG 

24.JPG

【副餐3-沙拉(牛蕃茄松花蛋佐洋蔥美生菜)】

這道沙拉非常的特別,類屬於客家的調味之一,味道頗酸而且上面綠色的就是所謂的松花蛋(皮蛋),洋蔥部分又酸又有點小嗆味,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品嚐一下,然後大家分著吃味道比較好,如果自己單獨來上一杯也是可以拉,只是因為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如果點了無法接受他的味道反而對食材是一種浪費,所以特別挺醒大家。(建議共食)

22.JPG

這碗沙拉基本上是靠這位同學協助決解的,我們都是小品嚐了一下,不過看起來似乎很愛呢。

25.JPG

【副餐4-芝麻奶酪】

芝麻香氣四溢的奶酪淋上鮮乳,搭上玉米脆片、棉花糖、鮮奶油,每一口都能夠聽到滋滋作響的聲音,而且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本身不會過於甜膩包含鮮奶油甜度都頗低,是非常不錯的飯後甜點,而且芝麻奶酪也不是很常見我個人推薦來這邊一定要品嚐一下。(建議必點)

42.jpg 

43.jpg 

【烤物1+1-糖燻烤翅&墨西哥辣翅】69+69=138 NT-

上盤為糖燻烤翅下盤為墨西哥辣翅都各有其風味,不過我第一次吃到墨西哥辣翅讓我有嘴巴頗辣的感覺,讓我灌了好幾杯水,但有朋友超愛這個味道,我想喜歡吃辣的就會覺得很過癮,雖然我也蠻喜歡吃麻辣鍋的,可是我想我還是嗑糖燻烤翅就好,辣味感覺不同。(有沒有看到每一盤都有金桔呢,可以搭配的食用喔別有另外一番風味呢)

35.JPG

【炸物拼盤(脆薯+卡拉雞腿丁+雞柳條+起司條)】169 NT-

在炸物拼盤當中,我個人最愛的是脆薯其次是起司條,至於雞腿丁和雞柳條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喜愛和一般的味道差不多,但脆薯真的不同凡響,麥當勞薯條跟他比起來就是個渣阿,我朋友也是超愛吃的不亦熱乎,不過還好有人不吃炸的,剛好便宜我們倆,哈哈哈!!!

37.JPG 

38.JPG

【蒜香橄欖Olive Oil(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149 NT-(小弟我的)

頂級橄欖油搭配蒜片拌炒新鮮蛤蠣,最後再予燙煮過的義大利麵做翻炒配合花椰菜一朵, 在食色上面非常的能夠勾引食慾,味道上面也是非常的清爽可口,頂級的麵條Q彈有勁,雖然食材使用上面並不多,但卻是非常考廚師功夫的一道料理,義大利麵手藝好不好點上一盤就知道。

26.JPG

【客家桔醬Kumquat Sauce(桔醬頂級松阪豬義大利麵)】169 NT-

客家特色風味的義大利麵,將桔醬和義大利麵做結合,配上西式的部分調味營造出另外一種獨特的風味,口感上面帶有濃郁桔醬的酸甜和香氣,我還蠻喜歡這道料理非常的開胃,這也是第一次吃到以客家桔醬入料的義大利麵,非常推薦給大家做嘗試,是店內的主打喔,讚!!

30.JPG 

34.JPG

【蕃茄紅醬Tomato Sauce(蕃茄紅醬新鮮野菇燉飯)】189 NT-

蕃茄紅醬是用義大利蕃茄丁熬煮3小時而成,而使用的米飯為義大利產地的稻米口感偏硬(絕對不是沒熟喔)很特別,在外面一般所吃到的燉飯大部分都是比較軟嫩,而這道燉飯帶有蔬菜的香氣以及蕃茄的微微酸甜滋味,味道還蠻不錯的,也可以灑上一些起司粉那又會呈現出另外一種風味。

27.JPG 

32.JPG

【松子青醬Pesto Sauce(松子青醬鹽漬雞胸肉燉飯)】159 NT-

松子青醬是以九層塔、義大利進口橄欖油、起司粉、松子一起打製屬於素食調味料理,當然搭上雞胸肉就不是素食,但去掉雞胸肉可以配上野菇蔬菜也是一道美味的素食料理,我自己本身不是很清楚松子的味道該是如何?但這道松子青醬燉飯,在味道上面跟我以往所吃的青醬不太相同,青醬的味道不會很重,反而帶有橄欖油的香氣較多,雞胸肉很結實Q彈也不會料理得太過火侯,絕對可以為大家帶來另外一種不同的味道饗宴。

28.JPG 

29.JPG

【鮮奶白醬Cream Sauce(鮮奶白醬燻製培根焗烤義大利麵)】179 NT-

白醬是採用麵粉、鮮奶、奶油、洋蔥、蘑菇等食材利用人工所拌炒出來,以義大利斜管麵為主,配上煙燻培根以及花椰菜做起司焗烤,焗烤味道本來香氣就非常的濃郁,再加上自製的白醬所做出來的調味,有別於一般的鮮奶油白醬,味道上吃多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斜管麵條搭配上焗烤出來的白醬醬汁,兩者兼具在一起,在嘴裡呈現出很濃郁的奶香,並且幾乎從上到下所有麵條都能夠很均勻的沾附到焗烤醬汁,大部分吃到的焗烤幾乎都是在表層居多,很少深入到底層就算有也只是少許。

33.JPG 

36.JPG

【簡單輕食Easy Meal(手做海鹽太妃糖棉花糖厚片土司)】69 NT-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我是說價格拉這樣美麗的甜點才69元,在外面這種下午茶甜點輕食我想基本上也要100元起跳吧,這道甜食主要在於海鹽、太妃糖和糖粉的一個搭配組合而成的醬汁,將棉花糖擺放在厚片土司上,送進烤箱以固定時間做烘烤避免過焦,再搭配上特製的醬汁,鹹和甜的口味會讓你的味覺有些迷惘。

40.JPG

【簡單輕食Easy Meal(莓漾煉乳卡士達花瓣鬆餅)】159 NT-

這一道甜點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的漂亮,有鬆餅、新鮮草莓、卡士達醬,最後還有蜂蜜和巧克力醬可以供大家搭配,而且這也不是普通的鬆餅,這鬆餅糊的製作是店家以麵粉、鮮奶、雞蛋、奶油全程不加1滴水自製而成,經過烘烤後完成鬆餅的製作,口感上面可是很獨特的,不會讓你感覺到很乾並帶有點脆脆的外皮,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是脆皮雞蛋糕的感覺外酥內軟,大家不要看到照片這樣感覺很甜,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會,不然也不會額外在給你蜂蜜和巧克力醬摟。

41.JPG 

【飲品Drink】

飲品有很多種類,我這邊單純介紹比較特別的那就是「客家擂茶拿鐵」(右上角底綠上白那杯),客家擂茶的風味我想大家都品嚐過,可是應該很少會在義大利麵店看到這飲品的出現吧,至少我個人是沒有,擂茶的香氣混合著淡淡奶香並有著微鹹口感,如果是熱飲的話味道應該會更濃郁,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嘗試一下,很不錯喔~

左上「鮮奶茶」

左下「榛果鮮牛奶」

中間「杏仁牛奶」

右下「海鹽奶蓋紅茶」

39.JPG

在這邊可以吃到主廚們的用心,或者有時候上菜會沒這麼快,因為這些都是現做的,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品嚐到最美味的食物,而客家風味也是在這邊的一大特色,所以值得推薦給大家知曉有這樣的一個地點,好拉廢話不多說,我要去吃飯了寫完肚子超餓說,重溫美食照片是一種惡夢阿!!!!!!!

【愛廚坊Ikitchen】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樂街69巷19號

電話:03-461018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晚餐→17:00~20:3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Kitchenpasta/timel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