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39_調整大小.jpg

        「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這些耳熟能詳的電影,我想大家應該都記憶深刻,尤其是國片起飛的代表作「海角七號」融合親情、愛情、音樂以及個人故事為主軸的票房大作,不過今天不是要跟大家介紹這些電影,而是要推薦一間餐廳,由上述這些電影的導演所開設那就是『魏德聖』。

        這間充滿設計以及雜貨的餐廳名為【特有種商行】,至於為何要稱做這個名字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它的故事→〈特有種 = 特有種類 = 特別有種〉,電影圈是一個競爭很激烈的環境,而魏導展開了這場戰爭的第一戰,所以餐廳的REALGUTS-台灣特有種,是精神、更是態度;故事未完,一切待續;餐廳位於中正區臨沂街的巷弄當中,附上店門口照片我想配合著住址應該不會找不到。

DSC_0077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JPG

        來到店門口,發現服務員正在寫著今天的特私房新品餐點,不過New 甜點「碗粿」這到底是啥阿?好奇!

IMAG0719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jpg

        庭院放了些桌椅牆壁上黏貼些電影以及活動海報,我想這樣寬敞的環境應該還蠻適合團體用來開會或者集會的,不過最實用的應該是排隊的時候讓客人有位置做吧XD。

DSC_0078_調整大小.JPG  

DSC_0079_調整大小.JPG

        右手邊往B1的樓梯,是嘉義農林學校應援團的活動辦公室,似乎也可以參觀,不過我們還是快點入正題用餐比較實在,大老遠跑來這裡朝聖,肚子實在有些餓。

IMAG0717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jpg

        店內的佈置以及擺設都帶有濃濃的復古風格,當然不是說年代比較久遠那種,而是指早期電影在創建的時候大家一起討論的一個辦公地點的感覺,而架子上的書籍年齡有的似乎比我還大,真的很適合以「發黃的書頁」來做稱呼,有木製桌椅也有沙發座椅就看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不過用餐還是建議往裡面做,畢竟餐點都帶有些油漬,店家清潔整理起來也比較方便。(個人意見不代表大家)

DSC_0084_調整大小.JPG  

DSC_0083_調整大小.JPG  

DSC_0085_調整大小.JPG  

DSC_0090_調整大小.JPG

        這邊還有販賣許多店家特有的商品即獨有品牌,而這些賣出去的利潤大部分都會支援KANO的應援團費使用。

DSC_0082_調整大小.JPG

        這裡面各個角落都有許多文物,不要懷疑這些都是出現在魏導電影場景裡面的物品,就像下面這張圖裡,角落的月琴就是在「海角七號」裡頭茂伯所彈過的那一把。

DSC_0081_調整大小.JPG  

DSC_0107_調整大小.JPG  

DSC_0106_調整大小.JPG  

DSC_0099_調整大小.JPG  

DSC_0098_調整大小.JPG  

DSC_0108_調整大小.JPG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就是,牆壁上的這些內容,都是用粉筆寫出來的,有許多還是其他知名人物所寫下的詞語,「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起而行才能夠有所得,不用去跟人做辯論只要做自己就好,講再多去做就對了! Good~很好!

DSC_0086_調整大小.JPG  

DSC_0097_調整大小.JPG

〔拍完照片走回來位置上面準備點餐,怎麼大家很努力的在滑手機〕

DSC_0109_調整大小.JPG

〔我來喊一下大家要拍照了,看這邊果然很聽話XD〕

DSC_0111_調整大小.JPG

        終於要可以點餐了,大家都在等我我都有些不好意思說,快快聽說最棒的「黯然銷魂飯(叉燒飯)」快點上來一份,在追加一杯「烘烤黑糖拿鐵」,絕對是我這次的最佳選擇,不過這次我們只有點兩種,主要大家都是衝著這碗【叉燒飯】而來,所以其餘菜色的口味就要靠各位來這邊品嚐摟。

【菜單MENU】

菜單設計還蠻樸實可愛的,而且裡面還有手繪餐點圖樣和解說,可以讓大家知道自己所點的餐點內容的特點和特色以及材料有哪些。

DSC_0096_調整大小.JPG

【老碗公甜醬油叉燒飯】240 NT-

        自醃自烤的叉燒肉,搭配上店家自己炸的豬油拌飯、以及私房漬菜&少林絕學火雲掌所製的糖心荷包蛋(抱歉食神看太多這段請忽略),說真的這是我弟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飯,說他是黯然銷魂飯真的不賴,其實我還很想點第二碗,但不太好意思這樣好像我很會吃說。

        叉燒肉的火候恰到好處,剛好把肉質的味道帶出且口感Q彈,裡面的肉汁都鎖在裡頭,而半熟的荷包蛋用筷子將他搓破,其蛋黃和底下的豬油拌飯和古早味醬油的混合,那簡直就是難以形容的美味,阿.阿.阿.阿.阿.!!好想尖叫說!!!(寫文章時天色已晚還是別亂來)

DSC_0113_調整大小.JPG  

IMAG0712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jpg

【蕃茄火腿火烤起司三明治】290 NT-

        這是一道輕食,不過在我看起來真的不怎樣輕,熱狗(嗯.高熱量)、起司(嗯.似乎也很高熱量)、火腿(嗯,XXXX見鬼的輕食),不過味道真的蠻不錯的,起司在熱烘烤的麵包當中融化,伴著火腿切片他就是一個美味,而熱狗加上鮮疏吃起來也很清爽,給與一個評語高熱量美味輕食XD,自己來試試就知道。

DSC_0116_調整大小.JPG

【烘烤黑糖拿鐵咖啡】

        表面的顆粒是烘烤後的黑糖,使其在甜中帶有點微焦味道,而濃濃奶香和咖啡的香氣伴隨著,種種搭配在一起那滋味真的很不一般,我也難以用三言兩語形容,且飯後點上這麼一杯真的很能夠讓人覺得很愜意放鬆,那種體會還是讓各位自己發掘。

DSC_0121_調整大小.JPG

        魏導的餐廳各項餐點的口味評價真的都很不錯,而價格也很一般不會貴到天邊去,至少我自己還會想要再來吃一次叉燒飯點上杯烘烤黑糖拿鐵,延續那種美味的幸福感,所以才在這邊特別給與大力推薦,至少不用怕會被雷到和三五朋友吃吃飯聊聊天也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對吧!!!

 

【特有種商行】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店休)

電話:02-2341-178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首頁:http://www.realguts.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ealguts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