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2_調整大小

        想到孔廟,我想大家腦海中浮現出的應該就是台南那著名的文化古蹟吧,不過這次要介紹給各位的是一個不輸給台南孔廟風采的絕佳之地;在高雄左營區有一「蓮池潭」風景區,這個地點也許有的人有聽過有的人沒有,但看著湖邊綠草以及印著藍天的湖水,這景色是否頗有魅力呢?

DSC_0303_調整大小.JPG  

DSC_0301_調整大小.JPG  

「蓮池潭」上最著名的地方有三個,就在此一一為各位介紹:

①【北極玄天上帝】

DSC_0304_調整大小.JPG

        又稱北極亭,廟高約為72公尺、七星寶劍長約38.5公尺,是東南亞最高的水上神像,在湖畔邊還有啟明堂、五里亭、清水宮等廟宇可供信徒參拜,我還記得來到這裡有著許多外國觀光客(不是大陸客喔)也在跟這尊神像合影,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為外國人一直跟我說「Take picture」,但其實我聽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不過照片picture我還是聽的懂的(沒有全部還給老師),我想他的意思就是請我們幫他拍照吧XD。

 ②【春秋閣】

DSC_0310_調整大小.JPG  

        是兩座中國宮殿式的春閣和秋閣,建於西元1953年,兩座樓閣分別都是四層八角並以九曲橋相互連結,是紀念關聖帝君的標地物,但因為天氣真的很炎熱,所以我只走到北極亭就沒有繼續再往前進,但整個「蓮池潭」有42公頃的面積,非常的大整個湖邊都有步道可以行走,蠻適合健走和散步的,由於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就沒有走到春秋閣(其實是藉口走半個湖就快累翻了主要還是太陽太大,還要繞回去拍孔廟說)。

③【高雄孔廟】-重點介紹

DSC_0284_調整大小.JPG    

        初建於西元1684年的建築物目前僅保存崇聖祠,高雄孔廟重建於西元1977年,位於蓮池潭西北岸,整體建築風格為宋代孔廟風格以及山東曲阜孔廟的配置,擁有夏商周三代的特色和文化,是台灣最大的孔廟。(歷史介紹)

        從西北岸的湖畔,先見到的是「門星櫺」看起來就很有氣勢,不過總感覺好像來到電視中龍虎山的道教聖地。

DSC_0296_調整大小.JPG  

        再往裡面走,入內所見到的是一大宮廟,這就是高雄孔廟的前殿,當時在拍照的時候感覺好像來到紫禁城,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更大的宮殿,所以有點小巫見大巫大驚小怪,此時太陽非常的刺眼,而且晴空萬里只有藍天一片連白雲都了了無幾,讓我有點無言而且汗流浹背,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好,哈哈!

DSC_0286_調整大小.JPG  

        在右側的迴廊拍照起來顯得特別深邃,這屋簷的影子蜿蜒印在地上延伸到盡頭以及偏殿的入口,彷彿帶著時光回溯的氣息來到了清朝的宮裡~(小桂子~小桂子你在哪阿,尋找中)

DSC_0287_調整大小.JPG 

DSC_0291_調整大小.JPG  

        後殿「崇聖祠」,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有見到專業的外拍者,還特別請了兩位模特兒穿著古裝(一男一女),但為了不打擾他們拍照所以只遠遠的拍了這張,而裡面有許多祭祀會用到的樂器分別放在三個角落,種類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我認識的也沒有幾個@@"。

DSC_0290_調整大小.JPG  

DSC_0292_調整大小.JPG  

DSC_0293_調整大小.JPG  

DSC_0294_調整大小.JPG  

        這張是整個高雄孔廟的地圖是用紙折出來的,但其實左右兩側因為先前颱風的關係都是關閉著,在清潔打掃當中落葉斷枝也到處都是。

DSC_0289_調整大小.JPG  

        「蓮池潭」這個地方不太屬於熱門的景點,至少不會有一大堆大陸客人擠人,很適合想要散步運動或者見識一下台灣最大的孔廟以及最大的神像,那這個地點絕對是一項很不錯的選擇,來到高雄不妨抽空來這邊走走也是很不錯低不一樣的體驗。

【蓮池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