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在記憶當中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還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來這邊的次數不少,腦中浮現最深刻的是在五專第二年的期末,還記得考試前同學們K書到凌晨三點左右,而K書的目標竟然是「藝術概論」也不知道會考些什麼,最後大家約一約就跑去南寮看日出,有的還打起沙灘排球來,最後趕去考場寫了15分鐘考卷後一片倒下補眠等交卷;當然這是題外話與該篇內容無關。

 

      「十七公里海岸線」這條鐵馬路線,實際上我挑戰過2次,但每次都因為其他因素導致中途就必須要折返,始終一直抱著遺憾,藉著這一次出遊拖著老朋友一起來運動,讓大家都放下手機暫時停止當低頭族一起騎上鐵馬,向前衝阿~衝阿~

 

      鐵馬路線圖(如下),雖然路線圖上面有標示了許多景點,但我個人覺得整條路上的風景,還是看自己的感覺比較準,怎樣的景色是自己所喜歡的自然就會留下照片記錄,當然我也留下了幾張。

十七公里海岸線地圖.jpg  

 

鐵馬旅程:

(1)海天一色→藍藍的天空印在碧綠的大海之上,在視野上非常的遼闊,使心中積壓已久的鬱悶,彷佛如海浪一般漸漸飄離。

IMAG0298_調整大小.jpg

 

(2)海岸轉角→不知為何才剛離開海天一色不久,就想停佇下來回頭遙望所走過的歷程,往回拍照留下紀錄有著清澈的藍天&徐徐海風,很是愜意。

IMAG0299_調整大小.jpg

 

(3)紅樹林公園→公園位於鐵馬道的對面,每隔一小段路城,小河上都有拱橋讓人通行,但17公里還騎不到1/3還是加緊腳步比較實在點。

IMAG0300_調整大小.jpg

 

(4)綠色隧道→這也是整條鐵馬道上唯一一段距離較長有樹蔭遮蔽的地方,吹著微風帶走心中的那一絲煩躁,翠綠的道路延伸到看不見的盡頭。

IMAG0302_調整大小.jpg

 

(5) 觀潮亭→很可惜這個時間點是退潮,一眼望去光禿禿的一片濕地,不過到了這邊恭喜你已經騎完了1/2的路程摟,繼續加油!

IMAG0303_調整大小.jpg

 

(6)風情海岸→雖然此刻是退潮時間,但濕地印著藍天的顏色真的很美,遠處還有風車在轉動著,慢慢的踏著鐵馬向前,而時間流逝也開始緩慢了下來。

IMAG0304_調整大小.jpg

 

(7)白雲橋→以白色的支架與木板搭製而成,過了這座橋就剩下最後2公里了加油。  

IMAG0307_調整大小.jpg

 

(8)香山豎琴橋→好漂亮的一座豎琴橫跨在南北向車道之上,以水藍色的天空為背景,彷佛彈奏著一段段優美的旋律,而這邊到了晚上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朝聖的地點呢,可以拍攝到往來車輛的流光以及豎琴橋上的夜色琴弦。

IMAG0306_調整大小.jpg

 

(10)制霸點→這裡就是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盡頭,我也留下了一張照片代表我曾經來過,我想應該也是我最陽光的一張照片吧,哈哈!!!

IMAG0309_調整大小.jpg

 

IMAG0310.jpg

        這條鐵馬道雖然有些漫長,但沿途的景點真的也很讓人心曠神怡,試著挑戰一下自己的耐力,我想只要肯花時間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制霸的,但回程也相對是一個挑戰,因為來回總共34km的,當天回程還沒有騎到入口處,天空已經暗下甚至只留下月光伴隨著我,我也很慶幸的遇到「雙星伴月」的景色,而且還是在海面上所見,真的是不往所行,個人蠻推薦這一條鐵馬道給大家,不過還是有一點小小建議要告訴挑戰的騎士們,最好騎車的時間盡量下午3:30過後不然太早你會熱死,而這段期間挑戰你可以看到藍天白雲也可以看到夕陽西下,更能夠看到海上星光,但前提是【夏天】。

 

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

官方網站:http://17km.hccg.org.tw/

arrow
arrow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