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3_調整大小.JPG

「青木和洋食彩」這是老同學帶我們大家一起去朝聖的一間自然食蔬,還記得剛到達的時候,看到餐廳門面設計讓我感覺到一片綠意,再加上剛好下了一場小雨(拍謝我的筆名又出現了^^"),更是在炎炎夏天裡帶有一絲絲涼意。

走進餐廳裡頭,迎面而來的為餐廳櫃臺,在裝潢上面屬於樸實、簡單、整齊以木頭建築居多,讓人覺得非常的舒適!!但當下才早上十一點半左右,基本上裡面已經人滿為患,不過還好我們都是有訂位提前作功課的。

DSC_0096_調整大小.JPG

DSC_0102_調整大小.JPG

DSC_0092_調整大小.JPG

我們的座位在餐廳最內側靠窗的地方,雖然當時裡頭的客人真的非常的多,但貼心的服務員還是幫我們每個人準備了放置包包的籃子可以放在椅子底下不佔空間和位置,也不會說到處找地方放顯的凌亂。

IMAG0130_調整大小.jpg

店理的菜單↓是否很像是一本簡約而樸素的週刊雜誌呢!拿起菜單開始挑自己所想要的餐點,這種感覺還真的很有書香味呢,裡面不僅僅只有介紹餐點以及單價,更有著每一道的菜色以及特點也有些關於這間餐廳食材上的一些介紹,至少在我去過的其他餐廳裡面屬於最特別的。

DSC_0078_調整大小.JPG 

DSC_0082_調整大小.JPG

大家點餐的時間就是我到處拍拍的時候,店裡面的裝潢以黃色系為主搭配木頭製建築,剛好相輔相成,天花板的採光設計、桌上的玻璃杯擺設、櫃子上面的文學刊物以及陶瓷馬克杯,這些特色組合在一起使「青木和洋」有書香文化與美食餐廳的結合感,相對的也是食客朝聖的主流因素之一。

〈天花板採光〉

DSC_0109_調整大小.JPG

〈桌上的玻璃杯〉

DSC_0111_調整大小.JPG  

〈櫃上的文學刊物〉

DSC_0110_調整大小.JPG

〈三色馬克杯〉

DSC_0107_調整大小.JPG      

在櫃臺的對面檯桌上,有賣著用心米、堅果、醃製梅等天然食材製作而成的產品可以挑選;也有著青木的鋼印台,還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有用過這種鋼印(突然想起幾十年前的回憶,時間真的過的好快),當然手殘的我還是拿張紙來壓壓當作紀錄,到此一遊~

DSC_0099_調整大小.JPG 

DSC_0105_調整大小.JPG  

回到座位上剛剛好,所點的主食也開始上菜,這裡的菜色都有著創意的特點,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今天所品嚐的美味:

NO.1【今天什麼魚】

不要懷疑餐點的名字就是這樣,如果你問我到底是什麼魚,說真的我真的不清楚(其實也不太重要拉),不過被煎的金黃酥脆的外皮淋上檸檬原汁,加上魚本身肉質的鮮甜,那鮮美帶點酸味的口感真的令人口水直流,而且廚師會先幫你去掉大部分的魚骨,基本上我吃的時候還沒有咬到魚刺過,你們也可以來這邊點上一道試看看,餐點會附上越光米、味潧湯以及醃漬小菜,味道上面都有一定的水準。

DSC_0124_調整大小.JPG

NO.2【烏龍茶湯豬肉鍋】

光看到照片很鮮豔漂亮吧用自然有機蔬食搭配烏龍茶所調配的湯頭更是一絕,以淡淡的烏龍茶香加上蔬菜熬煮後本身的甜味,這樣的味道不是一般市面上面可以品嚐的到,不過這也讓我想起曾經品嚐過的五行蔬菜鍋唯一的不同點就是他多了一味(烏龍茶香),如果來到這邊很推薦嚐鮮,絕對值回票價。

DSC_0120_調整大小.JPG 

NO.3【焦糖香蕉熱鍋鬆餅】 200 NT-

這一道甜點是最後朋友門追加的,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香蕉加熱所浮現的味道,不過劇朋友說味道很不錯,可惜克服不了心理因素,只好讓他隨風而去(嗚嗚嗚嗚~~)。

IMAG0140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jpg

NO.4【手沖雨林咖啡】140 NT-

咖啡的顏色真的如同水滴般無雜質,但可惜我個人沒辦法喝不加牛奶的咖啡,不然會心悸,以前的我只喝茶但......(回憶中~別理我)

DSC_0122_調整大小.JPG

NO.6【飯後茶飲】

這當中有水果茶、日月潭紅玉、冷泡烏龍,每種茶飲都不會有苦澀的感覺,反而都是帶著淡淡清香、水果茶類也不會太甜,不然一般在外面賣的水果茶甜度都很高,容易越喝越渴,不過我自己個人推薦紅玉不錯,給大家參考看看~(茶類都是無糖喔,加水果的特調茶類除外)

DSC_0116_調整大小.JPG

「青木」屬於日式創意料理,許多到的菜色都是自己研發的創意,而使用的食材方面都是用有機蔬菜以及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成的豆腐,從各項菜色以及服務和整體設計,都能夠體會到老闆的用心以及大廚的講究,我個人是蠻推薦給大家的,來這邊品嚐一下體驗不同的餐廳美學,在北部這樣的價位有時候找不到一間有足夠特色的餐廳,當然不是說沒有但真的很少~

店家:青木和洋食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電話:04-2471-5822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OKIDINING

備註:粉絲頁當中有菜單可以瀏覽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