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_調整大小.JPG  

        三峽往大板根的路上,有一間鄉野間的客棧(整體來說應該說窮鄉僻野),是我這次安排出遊行程時,在網路上面搜索到的地點,因為看到網路上大家的介紹覺得非常的復古所以也推薦朋友一起來,在他的門口對面就是插角國小,而這國小教室前的空地在假日的時候,也是這間餐廳的臨時停車場喔。

        隔了兩個星期和同學們的出遊,實在是很期待又害怕天氣太冷,不過所幸這個週末假日天氣不錯。

DSC_0086

       在我們走進大門口之前就看到了一個圖畫看板,原來是老闆事先告知一下,因為整間店只有老闆夫妻掌廚,所以在人多的時候可能會上菜比較慢,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而這次我們來到這邊發現變成三個人,我想另外一位是老闆的女兒吧,猜的!

DSC_0085_調整大小.jpg  

       一踏進大門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陶轤」二字,雖然我不太知道這是哪種書法的字體,但至少可以體會的到他蘊藏的古味,再加上旁邊台桌上的石雕以及古時候的書籍,彷彿來到另外一個時間點。「過去的時間」   

DSC_0084_調整大小.JPG  

DSC_0079_調整大小.JPG  

       右邊的看板上面有介紹一些基本的消費以及特色的簡介,在假日的餐點正確來說應該沒有單點的了,都是以套餐為主看人數有幾位,分別有不同的套餐內容,當然後面我再來跟大家介紹,現在先讓我們踏入一個不一樣的空間吧。       

DSC_0083_調整大小.JPG

DSC_0080_調整大小.JPG  

       一踏入裡頭可以看到周遭的環境,真的是擺滿了古時候的用品器具以及擺設,所有得桌椅都是用木頭還有著很有特色的點餐台,我們的座位在二樓,從上面往下看,可以看到到處堆滿了許多古時候使用的器具零零種種真的非常的多,有古時候使用的秤還有民國初年的火柴盒,這些在現在都市裡面我想也是越來越少見摟。      

DSC_0029_調整大小.JPG  

DSC_0028_調整大小.JPG  

DSC_0015_調整大小.JPG  

DSC_0014_調整大小.JPG

DSC_0032_調整大小.JPG  

DSC_0021_調整大小.JPG  

       二樓也有室外的座位,通過木門往外面走過去,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片鄉村的風景,整間食堂都已經被藤蔓所包圍,後面也緊鄰著竹林,完全就是在山裡頭的一種氣氛,而且室外的座位會更讓人心情遼闊,不過現在是冬天所以我還是不要提出太白目的意見就是「坐外面」,還是乖乖在室內用餐就好。     

DSC_0013_調整大小.JPG  

DSC_0017_調整大小.JPG  

DSC_0018_調整大小.JPG  

DSC_0019_調整大小.JPG  

這次我們一共有五個人所以就是五人餐點去做選擇,就菜單部分先介紹給大家:

 

五人份合菜合計$1750.-
六菜一湯(二小菜)包括泡茶
附:甜點.茶香白飯.茶水供應
小孩每多一人加$100.-
茶葉→東方美人茶、包種茶(二選一)
六菜→

叉燒肉+素炒竹筍
荷葉粉蒸排骨
紅燒牛肉

(三選二)
蒸魚破布子
茶油沙拉
翠玉茶蝦
麻油薑酒高麗菜
 ● 一湯
麻油雞湯

鐵觀音茶燉雞湯

凍頂茶筍雞湯

(三選一)

以上消費加收10%服務費

 

餐點介紹:(我們所選擇的部分)

【茶葉→東方美人茶】

(大家知道東方美人茶是怎麼來的嗎? )

       東方美人查原稱膨風茶(「膨風」是臺灣俚語「吹牛」之意),相傳早期有一茶農因茶園受蟲害侵食,不甘損失,乃挑至城中販售,沒想到竟因風味特殊而大受歡迎,回鄉後向鄉人提及此事,竟被指為吹牛,從此膨風茶之名不脛而走。

       又相傳百年前,英國茶商將此茶呈獻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由於沖泡後,其外觀艷麗,猶如絕色美人漫舞在水晶杯中,品嘗後,女王讚不絕口而賜名東方美人。此茶並非台灣的,而是當時東印度公司所殖民的印度。

DSC_0041_調整大小.JPG  

DSC_0053_調整大小.JPG  

DSC_0052_調整大小.JPG  

【六菜→茶油沙拉】

       蕃茄、龍鬚菜、黑木耳、白芝麻、茶油,簡單的佐料,技術性比例的搭配,這一道菜色口感上面非常的清爽,一般的沙拉多少會有加上一些味道比較重的醬料,相對的油膩的感覺就會偏重,但這一道菜色沒有過多的包裝,就只是點綴些茶油香氣,就可以讓人食指大動,這是一定會上的一道開胃菜,吃慣都市的油膩偶而來點不一樣的,會很與眾不同。

DSC_0033_調整大小.JPG  

【六菜→蒸魚破布子】

       台灣鯛魚、薑絲、破布子、辣椒,這一道蒸魚我只能說鮮美,湯汁拿來拌飯都不覺得膩,也是大家很快就掃光的一道菜色,但也有朋友覺得破布子放的太少,所以味道偏淡了些,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這樣清淡的感覺反而更襯托出鯛魚本身的鮮甜味道,但見仁見智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魚片肉質本來就很細嫩,也不會有什麼魚刺入口即化,我強力大推,哈哈!

DSC_0043_調整大小.JPG  

【小菜→牛蒡絲+醃籮蔔】

       上完沙拉以及蒸魚後再來上的是小菜,這些都是開胃用料理,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脆而且味道又這麼重的牛蒡絲,我一般如果在吃福勝亭或者其他日式料理,有時候都會點上一盤牛蒡絲,大部分的店家都會把牛蒡用剉籤弄得比較細味道也比較一般,但這家店老闆所設計的是切片,簡單灑上白芝麻使牛蒡本身的脆度再加上濃厚的味道,很容易讓人味覺上的印象深刻;而醃蘿蔔一點都不會鹹,同樣的脆度很高,這要大家親自來食用之後才能夠感受的到。

DSC_0057_調整大小.JPG  

【茶香白飯】

       配飯一般來說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有看過配飯是粒粒分明的嗎?而且上面還灑上少許茶葉顆粒,這爽口Q彈的茶香飯是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尤其是搭配蒸魚的湯汁或者是後面介紹的紅燒牛肉湯汁都是非常的棒,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整鍋飯都被一位朋友嗑光的情況,一個人三碗白飯還是滿碗那種,我充其量才兩碗,一碗滿兩碗半滿。

DSC_0046_調整大小.JPG

DSC_0048_調整大小.JPG  

【六菜→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不像外面一般紅燒牛肉口味偏重,而是主要將紅蘿蔔的甜味帶出並且融入牛肉當中,這一道菜色配著茶香飯真的超級下飯,不過記得要克制一下不然吃太多米飯變胖了,那就是阿彌陀佛摟。

DSC_0058_調整大小.JPG  

【六菜→紅茶雞肉】

       棒棒腿、綠花椰菜、特製紅茶醬汁佐料這樣的搭配看起來似乎簡單,但是吃起來卻是回味無窮,紅茶醬汁本身就不膩而且有紅茶的香氣,而棒棒腿我想也燉透了,肉質口感基本上可以說是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去咀嚼我想就會在嘴巴裡面散開了,可惜才上來五支真不夠剔牙(吃)用^^"

DSC_0060_調整大小.JPG  

【六菜→荷葉粉蒸排骨】

       粉蒸排骨,荷葉的香味深入其中,不過我真的比較好奇的是,為何不管是排骨還是雞肉或者牛肉都那麼嫩入口即化呢,到底是否有做過什麼前處理(職業病口語),但不管如何荷葉的香氣、糯米的黏稠與入口即化的排骨肉質,三種不同味道的結合,更顯出這道菜的不同,至於口感我就不多說了。

DSC_0062_調整大小.JPG  

DSC_0066_調整大小.JPG  

DSC_0067_調整大小.JPG

【麻油薑酒高麗菜】

DSC_0065_調整大小.JPG  

【鐵觀音茶燉雞湯】

       這一道湯品我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因為我第一次看到跟人臉一樣大的雞腿,不亂概不誇張而是事實,一般我在都市裡面看到的雞腿飯最大隻的我想大概也只有這隻的一半大而已,我想這大概就是放山雞和飼料雞的不同吧;鐵觀音加上枸杞與雞腿一起熬煮,每口喝起來都非常的甘甜,鐵觀音茶香使其湯品味道不膩,而枸杞的甜味提點出雞湯的香濃,我只能說喝吧~喝吧~

DSC_0070_調整大小.JPG  

DSC_0071_調整大小.JPG  

DSC_0075_調整大小.JPG  

【特製甜點→紅豆、紫米、燕麥】

       在外面我想是吃不到這種獨特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有紅豆湯、紫米粥搭配燕麥的感覺真的很妙而且也不會太甜,不過可惜的是份量有點少,基本上每碗都只有裝1/3而已,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問店家但又不太敢~_~

DSC_0076_調整大小.JPG  

         這一頓吃下來真的大家都撐了,沒撐喝湯喝茶也飽了,不過到下午真的越來越冷,可能山裡面本來溫度就低了吧,一頓飯吃了兩個小時多,也算蠻厲害了,其他桌客人比我們晚來比我們早走,呵呵~

DSC_0069_調整大小.JPG  

「我還蠻推薦有來三峽可以來這間陶轤用餐雖然還需要往山裡面走一小段,不過真的很值得,店裡不僅可以拍攝的點很多,而且每道菜色都是獨特別出心裁,但用餐最好還是預約一下,不然有可能客滿喔」

陶轤食堂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36號

電話:02-2672-9071、2672-9072
營業時間:
例假日營業時間:上午10:30至晚上9:00營業時間內隨時供應,晚餐請事先預約,七點半後不供餐
本店平日不營業:用餐需二天前預約。
中餐:5人以上始之受理(用餐時間中午12:00至3:00)
晚餐:8人以上始之受理(用餐時間晚上6:00至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