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蔥-義大利麵食坊】

DSC_0078_調整大小.JPG

       義大利麵為現在大部分餐廳都會有的主廚餐點,當然排除日式料理之外,能夠做的好吃的實在是沒有幾家,這間餐廳之前在中壢後火車站附近,有前往吃過兩次,因為所使的食材都是當天進貨,而老闆似乎有點像是賠本在賣,因為使用的材料都很紮實也很豐富,而價位非常的平價CP值頗高,當時唯一的缺點就是店內空間太小大約只能入座12人左右。

       現在店家遷移到中原夜市的巷弄間,一般人到中原夜市總是會被周遭的眾多小吃所影響,但今天我是專門帶朋友來這間店用餐,不過有些丟臉的是,我迷路了整個給他有點囧,因為搬遷過後我是第一次去,還特別問過人知道一個大略的方向,最後還是靠著朋友眼睛犀利才找到真的有點汗顏。

DSC_0005_調整大小.JPG  

       終於在巷弄間找到餐廳的位置,我們一路從很熱鬧的夜市人潮往巷弄間移動,人也越來越少和外面的情況很不一樣,但至少安靜許多用餐不會聽到太多噪音,走進店裡左手邊是櫃臺,但因為看到好多酒還一度以為現在有新增加調酒嗎?可惜沒有!哈哈不然可以點一杯來喝一下。(雖然我一杯倒,很無奈但愛喝)

DSC_0009_調整大小.JPG

       店內另外有一種特殊的美式風格,不過據了解是因為這間店之前是美式餐廳,但因為許多的設計都有獨特的味道,所以老闆先暫時將這些風格留下,後面會再綜合自己的想來做改變以及設計,但不管如何至少空間位置變大,而且環境非常的整齊乾淨,很適合朋友一起聚個餐聊聊天。

DSC_0034_調整大小.JPG  

DSC_0024_調整大小.JPG  

DSC_0014_調整大小.JPG  

      這間店裡頭是有Wi-Fi可以使用,而且帳號和密碼大剌剌的掛在電視下面,然後說共10個0,這........想不印象深刻還真有點困難。

DSC_0036_調整大小.JPG  

     我還記得之前飲料的部分其實不多只有「紅茶」,但現在有些新品「柳橙汁、蔓越梅汁、金桔檸檬、芒果汁、冰拿鐵咖啡」,我們除了柳橙汁之外其餘的都各來一杯,而我還是熱衷於紅茶,當飲料一起端上之後五顏六色真的還蠻美觀的,水果原汁的味道也很濃厚,而且不甜很適合餐中或者餐後的飲用。

DSC_0029_調整大小.JPG 

DSC_0071_調整大小.JPG  

       主餐方面我們都很有默契的點不同烹飪的作法,「青醬、紅醬、白醬、燉飯、斜管」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清炒類沒有點到,因為我們只有五個人沒辦法吃六個人的食物,唉唉唉!可惜阿!下次自己還要來嘗一下清炒類的食材;那我們就一道一道的介紹給大家:

【特製濃湯】

       不同顏色的湯碗(粉紅、黃、藍)與金黃色的濃湯,以及濃湯上點綴著綠點,讓人一看光是在【色】的部分就令人食指大動,這是一道玉米濃湯但又和一般的玉米濃湯不盡相同,他裡面的食材很豐富有「玉米、紅蘿蔔、培根、奶油、鮮奶」,相對的湯的味道非常濃厚,果然名副其實符合「濃湯」二字,不像其他一般的義大利麵店都是水分比較多而味道比較淡,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味道,就看自己品嚐後的感覺摟。

DSC_0043_調整大小.JPG  

DSC_0044_調整大小.JPG  

【白醬類→奶油培根】(130 NT)

        這道菜色上來的時候,實在是有點太給他閃閃發光,金黃色的麵條配上白醬奶油在燈光底下,我只能說閃閃發亮,麵食的口感Q彈,奶油與培根的比例恰到好處,不會讓你吃多了會覺得很膩,反而會一口接一口,這一道我記得似乎不到10分鐘就被朋友掃光見底。

DSC_0049_調整大小.JPG  

【紅醬類→蕃茄海鮮】(160 NT)

        有沒有看到裡面的材料夠豐富吧,由「蛤蠣、鮮蝦、魚片」搭配而成,而每一種的份量都不少,在蛤蠣的部分是這間店的主打,通常第一時間用完的食材就是蛤蠣,他是店老闆一大早進貨的,基本上不可能會有剩餘到明天的情形,每一顆蛤蠣大小均勻、味道鮮甜,搭配蕃茄的酸味很容易開胃,不過通常不加麵的話,有可能會吃不飽喔。

DSC_0051_調整大小.JPG  

【青醬類→青醬雞柳】(130 NT)

        青醬雞柳看似食材簡單,但你知道我們其他四個人各吃一片雞柳之後,還剩下多少?你猜?---------大約還有6-7片,想想這樣的價錢這樣的材料,不虧本嗎???還真有點難以想像;九層塔(青醬)的味道深入雞柳以及麵食當中,一般如果醬汁比較稀,那吃到底下時就會覺得膩,感覺調味醬太多而排斥,但這醬汁比較濃稠,通常吃到底下都不太會有餘湯,就算有也不多都被麵條所吸收。

DSC_0061_調整大小.JPG  

【斜管麵→焗烤蕃茄海鮮】

       焗烤佐的起司非常的厚,光從外面來看就很明瞭,當一端上桌焗烤起司的香味四溢,裡面的食材絕對的豐厚,我才挖一口底下滿滿的料,不過我還是建議偶而吃一下就好,想想這一盤熱量會有多少???????(我不太感去想像,為了體重著想還是不要太常吃會比較好一點XD)

DSC_0053_調整大小.JPG  

 

DSC_0056

【燉飯類→奶油燻鮭魚】(190 NT)

       這個燉飯整體來說用的材料是今天所有餐點之冠,當中有「青花椰菜、甜豆、黃椒、紅椒、杏鮑菇、秀珍菇、香菇、燻鮭魚」足足有八種食材,而且燉飯當中燻鮭魚的香味四溢,每顆飯粒當中都有著煙燻的香味,而這一道份量真的很多,以男生而言會吃到撐,我朋友就是一個例子,我跟他說吃不完打包回去,他還不要,死命的要把他吃完,我也由心的佩服他。

       不過說真的這一道主食,是讓我覺得所有餐點當中我最喜歡的,可能因為我本身也喜歡燉飯,而這道燉飯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是上上之選。

DSC_0058_調整大小.JPG  

DSC_0060_調整大小.JPG 

小小心得:

〈來到中原夜市走進巷弄之間,那一份寧靜以及那一份放鬆,與朋友們一起閒聊胡扯,日子過的也真愜意,輕鬆一下也放縱自己一下,這不也就是生活的一種〉

店面資訊:

【小洋蔥義大利麵食坊】

地址:中壢市大勇一街50號

電話:03-4360169

PS.晚上人會很多請提早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