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大江4F的日式料理藍屋,其實已經開很久了,不過一直以來只是在門口路過,這樣不知不覺就已經過去了3年,今天和家人去看了場電影,剛好也想嘗試一下味道如何,

1.jpg  

之所以會沒有想要進來吃,則是因為很多人說不怎麼樣,但今天就算是不信邪一次,

也要來嘗試看看,現在時間還沒有到12:00點,其實人潮就已經很多,我想假日的百貨公司大致上都是這樣的吧。

IMAG1322_調整大小.jpg IMAG1323_調整大小.jpg   

翻開目錄剛開始的時候看不太懂,也不太知道要怎樣去點餐,有分為十品、九品、八品、七品等,似乎都是有等級上面的區別,不過由於我對生魚片反感,所以我只好點了個通用類,

和風醬燒雞腿排御膳、酒蒸蛤蠣、厚燒玉子、鹽烤鯖魚等一系列種種食物,想說既然要吃來個大的吧,哈哈。

IMAG1308_調整大小.jpg    IMAG1317_調整大小.jpg

一、【厚燒玉子】

IMAG1313_調整大小.jpg  

其實他就是一種蛋料理,方塊狀的料理配上嫩薑,其實口感還蠻獨特的,甜中帶一點微辣的感覺,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開胃小菜。

二、【酒蒸蛤蠣】

IMAG1314_調整大小.jpg IMAG1315_調整大小.jpg  

這一道菜我只能說哈哈哈哈哈,每次只要吃到日式料理基本上我都會點上一這道,誰叫他又鮮又甜呢,你看看蛤蠣肉多大顆吧,不是近拍的效果喔,而是他本來就這樣巨大,

不過呢不要太常吃,畢竟還是有點鹹,吃多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拉,不過偶而放縱一下也是不錯的。

三、【鹽烤鯖魚】

IMAG1316_調整大小.jpg  

說真的這一道菜不是我點的,是我老弟點的他還真會吃魚,剛開始的時候感覺味道還是有點太重,因為我很怕魚腥味所以沒有處理的很好或者味道沒有被蓋的很徹底,

一般我都不會去碰觸這些食物,但弄上一點檸檬加上一些蘿蔔泥和日式醬油其實還不錯拉肉質也蠻鮮甜,但沒有加上檸檬我到還真不太敢吃。

四、【套餐小菜】

IMAG1318_調整大小.jpg IMAG1319_調整大小.jpg  

每一種御膳都會搭配上三疊小菜,有的可以自己選擇有的是內定好的,但不管是哪一種上面炸蝦那一種最好,其次是糊麻子豆腐,

但說穿了都只是給你開開胃而已,至少我到現在還沒有吃到難吃的東西。

五、【土瓶蒸】

IMAG1320_調整大小.jpg IMAG1321_調整大小.jpg  

這一應該日式料理必備的湯品吧,用茶壺裝著海鮮湯品,裡面有雞肉和蛤蠣湯品的味道不會太大恰到好處,會一口接著一口喝,你看湯很清澈吧,連上面的油花都很清淡,

這算是讓我給他3顆星的小料湯品,每一口的鮮甜實在要自己品嚐過才知道。

六、【季節御飯】

IMAG1325_調整大小.jpg  

主廚特調飯料理,你可以選擇一般白飯或者是這種特別的香菇與菌菇搭配的飯料理,不過吃完這頓餐飽足感不會在這碗飯上面,

但我還蠻推薦給朋友食用的還不錯,飯粒很爽口分明。

七、【和風牛肉佐柚子胡椒】

IMAG1326_調整大小.jpg  

不要懷疑他就是這麼大塊的牛肉,搭配上青蔥以及清湯肉汁,味道真的不同凡響,一共有三塊記得要吃一塊原味的再搭配柚子胡椒,

因為兩種味道一點都不相干,味道截然不同,可以等同你吃到兩種不一樣的牛肉料理味道,但有點少就是了,哈哈不滿足不滿足~

八、【和風菌菇豚排】

IMAG1328_調整大小.jpg IMAG1329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這些料理吃起來最喜歡的一道菜,有點淡淡的三杯味道,肉質都是瘦肉沒有一點肥肉,再加上菌菇和香菇的烘焙拌炒,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一道菜色,

不是一般百貨公司地下室美食街賣的那種,我很推薦又很下飯,看了又會食指大動。

九、【和風醬燒雞腿排】

IMAG1333_調整大小.jpg  

這一道菜是被我罵翻的料理,服務員說讓火燒到奶油融化,結果TMD的火燒完了,奶油還沒融化,肉還是冷的...

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但畢竟這是我點的主餐,害我一邊吃一邊想要找服務員來罵,算了小弟我脾氣好,哼哼....

不與置評的一道料理。

十、【飯後甜點與飲料】

IMAG1334_調整大小.jpg IMAG1335_調整大小.jpg  

甜點:紫米紅豆湯

飲料:熱抹茶紅豆牛奶

其實飲料和甜點都還算是大眾化,不過抹茶牛奶倒是很特別,不太像是一般抹茶牛奶的味道,似乎還多了一味,

因為奶香的感覺很濃厚,說不上來不過我還是喜歡喝,但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最好喝的在「樹樂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日式 御膳
    全站熱搜

    jsc69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